(第33期)举办合同法律培训 提高防范风险能力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57:03  

    近日,国企服务十队组织举办了合同法专题培训班,泉兴集团、交发集团班子成员和所属处室、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国企服务十队全体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国企服务十队在帮扶企业过程中,通过各种形式的工作调研,发现企业在如何应对合同签订以及如何预防合同诈骗等方面存在短板和不足。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法律意识,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紧扣泉兴集团、交发集团企业实际情况,并结合‘法制枣庄百人宣讲活动’,邀请市市场监管局合同科主任王昌富讲授合同法知识。在培训班上,王昌富主任运用多年来实践经验总结出的合同法口诀,结合在身边发生的案例,深入解析合同关键环节、应注意事项和如何规避合同管理风险等内容,并以通俗易懂的合同口诀方式对合同起草、签订和履行等管理全过程进行了生动全面的讲解。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培训成效实、形式新、可操作性强,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内容具体,案例丰富实用。同时,也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合同作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前沿阵地作用,是维护企业权益的重要依据,也是产生法律风险的最大源头。要严格合同订立与履行,不得订立人情合同、虚假合同,未经授权,不得擅自对外出具涉及公司权力义务、法律事实认定的书面材料。必须坚持“已发合规高于经济利益”的价值导向,通过依法办事、合规经营,最终让依法合规意识植根到企业干部员工思想深处,为进一步提高依法治企能力,推动企业健康稳步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