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期)市国资委领导赴国新粮油集团和泉兴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54:00  

    11月25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高念文,党委委员、国企服务专班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世伟,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黄象彩、市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金士鹏等一行,先后赴国新粮油集团、泉兴集团调研看望慰问市国企服务九队、十队全体人员。

    高念文主任一行先后来到国新粮油集团、泉兴集团慰问市国企高质量发展服务九队、十队全体人员,看望了解服务队的工作条件和办公环境,查看服务队工作制度,并先后与服务九队、十队全体成员、国新粮油集团、泉兴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及干部代表进行了工作座谈。

    上午,在与国企服务九队座谈会上,国企服务九队队长周建,结合企业实际,汇报了服务企业过程中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帮扶工作情况;国新粮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对国企业服务队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国企业服务队在五个方面表现突出:一是树形象、做表率,带动集团形成发展合力;二是深入调研,梳理问题,精准制定帮扶计划;三是强化基础建设,筑牢集团长久发展基石;四是助推项目建设,增强集团发展新动能。五是指思路、出实招,帮助集团破解制约“瓶颈”。

    下午,在与国企服务十队座谈会上,国企服务十队队长宋丽君汇报了帮扶工作开展,特别是对企业主营业务、历史遗留问题等进行深度调研、推进问题解决的情况,并表示要工作到位不越位、工作推进不添乱,切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泉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辉对服务十队帮扶企业情况作了汇报,他指出,服务队对企业支持很大,在与政府各部门协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比如在房产置业工作方面给予很多指导;服务队还通过协调区、市市场监管部门,为泉兴集团泉兴水泥、丰源水泥在第一时间办理了水泥企业融资担保和不动产抵押登记的相关事宜等等。

    高念文充分肯定了近阶段服务九队和服务十队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全省范围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是一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当前,国有企业处于改革发展重要时期,国有企业需要帮助扶持,需要建立企业外部协调联系机制。服务队是带着党政领导干部的要求和政策来服务企业,作为企业既要发现自身“硬问题”,也要发现“软问题”,在解决“软问题”上要建章立制,服务队要做到提醒帮忙、发现问题帮忙和预知问题帮忙,希望服务队为企业把准脉、摸透症,利用自身优势,助推企业实现良性、高质量快速发展。

    高念文强调,一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做到入脑入心;二是要抓住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有利时机,抓住国企高质量服务队两年帮扶的难得机遇,仔细对照国企改革“十条”意见,重点落实“三项制度”改革,认真谋划,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推动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