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期)国企九队、十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52:19  

    一、抓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企业发展的本领

    一是从明职责、促规范、严要求入手。制定支部建设、考勤请假和资料归档等12项制度,截至目前,全队考勤打卡和日志报送率总体保持100%。

    二是从强堡垒、树标杆、促提升做起。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二、抓细问题梳理,精准制定“三清单一规划”

    先后10余次深入到国新粮油集团及所属各企业和项目建设等现场进行察看调研。围绕国企党建、经营管理等32个方面开展问卷调查,突出问题导向,对接市直相关部门咨询了解具体的政策规定,编制了“三清单一规划”。

    三、抓牢基础建设,奠定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石

    一是促党建责任落实。与国新粮油集团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党员教育等党建活动,二是促议事规则完善。协助企业完善党委会、董事会议事规则和薪酬管理等制度。三是促管理对标提升。到鲁粮集团和省派国企服务13队开展对标学习。四是促企业育才引才。组织人员参加企业英才、政务信息人员等系列培训,协助企业梳理人才需求和招聘事宜。五是促办事渠道畅通。帮助企业与各部门之间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四、抓实项目支撑,增强企业自身“造血”能力

    一是帮助企业搭建承接平台。对企业土地资源、业务板块梳理研究,结合做强主业和优化布局进行重点策划。二是推动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三是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针对国新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建设遇到的难题,积极争取薛城区的支持。针对国新粮油集团与力源集团的项目合作,积极对接派出单位和第三方中介机构,推进相关手续办理。针对交运集团筹建过程中面临的一系列难题,推进山石资源开发、渣土运输整合等项目,帮助企业做好股权梳理等工作。

    五、抓住关键环节,帮助企业破解制约“瓶颈”

    一是围绕提升企业竞争力,积极推动品牌建设。二是围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根据企业的股改意愿,邀请证券服务机构上门进行有针对性的解读和辅导。三是围绕破解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难题,积极推进融资授信和资产盘活。四是围绕化解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积极促进资产明晰。

 

国企十队工作情况汇报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党建,注重思想建设。国企服务十队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建学习活动。把党建和企业帮扶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二)出谋划策,当好企业参谋。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专题调研。通过调研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解决困难和问题台帐,以此为帮扶队和企业的结合点,找到了帮扶工作开展的切入点。一是协调市场监管局等对泉兴集团原来混改的历史遗留问题情况进行指导;二是协调各方对泉兴集团僵尸企业处置工作以及企业股权变更、设立、注销和登记等工作给予支指导;三是通过协调区市市场监管部门,为泉兴集团泉兴水泥、丰源水泥在第一时间办理了水泥企业融资担保和不动产抵押登记的相关事宜;四是联系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关于合同法的法律培训讲座,为企业出谋划策。

    (三)解决困难,助力企业发展。一是协助交发集团完成枣庄市国仁人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枣庄市国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注册登记工作,推动有关资产的划转。二是对于交发集团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向上级领导反映,寻找到解决效途径。三是助力推进市级人才公寓升级改造项目,积极协调、沟通与督导人才公寓的移交划转工作。四是帮助集团协调解决资产划转不彻底问题。五是帮助交发集团协调解决业主所需砂石原材料问题。六是帮助集团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交发集团与山东光传道路工程公司以股权合作方式,成立了山东国发工程材料有限公司。

    (四)强化培训,提升队伍素质。积极寻求与市企业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合作,对山东泉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枣庄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中小微企业进行专题培训,为集团提供了与其他优秀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 

    二、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帮助枣庄交发集团推进落实工程项目砂石原材料获取等相关工作。二是继续帮助泉兴集团企业做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服务工作。三是协调解决交发集团下属企业被省市场监管局列入失信黑名单事宜。四是继续加大对标学习交流和培训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