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期)国企七队、八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50:08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方面。帮助青檀寺协调60万元厕所改造资金;帮助榴兴农业公司协调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基金300-400万元;帮助榴兴农业公司申报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帮助北徐楼矿申请省安全技改项目资金405万元。

    (二)人才培养方面。争取峄城区委组织部的支持,对青檀寺讲解员进行了培训;帮助丰源集团举办了通讯报道员培训班;联系枣庄学院相关专家教授举办税务知识讲座;计划明年1月举办新旧动能转换或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三)招商引资方面。仙人居医养项目占地140多亩,合作资金量比较大,在服务队的协调下,通畅在线创始人10月底来峄城进行现场考察调研;菏泽张湾7.5亿吨煤田招商,正通过浙江工商大学和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等各种关系帮助丰源集团积极寻求合作。

    (四)理顺价格方面。调研中发现丰源集团电厂供热价格较周边偏低,服务队正在与市发改委、区发改局有关部门积极协调提升蒸汽价格,目前正在走程序。

    二、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打算

    一是服务规划本身与企业发展规划联系不够紧密;下一步将在区国资中心的悉心指导下对规划作出必要的调整。

    二是针对酒店入住率低,拟与区委党校和其他部门建立合作关系;为整合我市旅游资源,做优峄城旅游业,拟于12月下旬或2020年年初举办旅游研讨班。

 

国企八队工作情况汇报

 

    一、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一)飞览天下”影院项目引进。国企服务八队牵头引进“飞览天下”影院项目,现已达成初步意向, 

    (二)古城停车场重新启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促成台儿庄南停车场重新启用,解决了公司长期想解决而解决不了的难题。

    (三)双龙湖湿地项目。围绕古城旅游集团双龙湖湿地景区增加项目,即双龙湖湿地观光小火车项目、大运河观光亭、洪水警示钟景点同南四湖韩庄运河管理局协调,初步达成协议。

    (四)古城提升项目。 10月20日,与区农发行党支部召开了以人民为中心、与客户心连心--“抓落实、解难题”共建研讨会,并初步达成协议,农发行将投资10亿元助力古城基础设施提升,国企八队党支部积极参与跟进服务。

    (五)国庆节值班制度。服务八队做到值班期间全天在岗,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十一”黄金周期间,台儿庄古城景区共接待游客51.2万人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891.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6%、12.6%,是山东省内游客满意度最高的三个景区之一。

    二、王晁煤电集团有限公司

    (一)担保额度2000万元。与市担保公司协商,以王晁集团下属企业热电公司和润源发电公司为主体,在交通银行分别贷款1000万元,相关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二)和市财金集团公司多次沟通协调,达成使用过桥资金3000万元规模的协议。

    (三)规范集团公司财务管理。

    (四)积极和市国土资源规划局协调翠屏山采矿权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工。

    三、枣庄华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一)积极和市国土资源规划局协调寨山采矿权项目。现该项目已达开工条件,寨山采矿权整体开采量1200万吨,设计每年开采量200万吨,开采期6年,整体投资2亿元资金已落实,省财金集团贷款0.5亿元、农发行贷款1.5亿元。

     (二)基层党建。10月29日上午,枣庄华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培训活动,国企服务八队队长上了一场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的主题党课。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国有企业上交国有资产收益不科学、不合理。

    二是国有企业对宏观经济形势研判不敏感。

    五、下一步打算

    今后,以工作任务清单为总抓手,服务和引导企业加强企业管理,适应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