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期)国企三队、四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46:20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思想认识到位。“万名干部下基层”是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助推剂,每名队员的思想高度统一。

    (二)制度建设基本到位。制定了服务队工作例会、学习、财务、廉政等十余项制度。完成了服务企业一企一策、“三清单一规划”的编制。 

    (三)组织生活基本到位。作为国企服务队党小组编入了兖矿鲁化机关支部,积极参与兖矿鲁化党委和机关支部的各项组织活动等,并参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四)帮服工作基本到位。一是组织北玻院滕州公司全体党员到兖矿鲁化对标学习党建工作。二是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并建立会商机制。三是协调解决北玻院滕州公司因工商信息异常问题、兖矿鲁南化工3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审批问题、帮助企业捋清工程建设中各项手续办理的程序、组织专家对北玻院航天特种聚合物材料生产建设项目进行安全评价评审、为年青高学历人才做好婚恋牵线搭桥等工作。 

    (五)感情融入基本到位。用工作态度、办事作风、工作效率赢得企业的信任,同行同向、同频共振、感情融入基本到位。

    二、存在问题

    一是服务队员对政府在企业方面的优惠政策、生产经营知识方面了解得不够。二是对企业具体的生产经营了解还不深入。三是与企业领导班子层面交流还相对较少,了解到的问题不全面、不准确。四是政府行政审批部门的工作流程还有待精简。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服务工作的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服务能力,以便更好的融入企业、服务企业。三是加强沟通,更深层次的与企业相融,有针对性开展帮服工作。四是争取各方支持,汇聚帮服合力。

 

 国企四队工作情况汇报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一是加强服务队规范化建设。制定《情况报告制度》等10余项内部管理制度。成立了服务四队党支部,开展各项组织生活。二是对照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月、具体到周。三是及时公开公示服务信息。建立服务队微信群,做到工作动态随时发布。四是树立服务队良好形象。签订《高效服务和廉洁自律责任书》,做到相互督促提醒。

    (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一是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具体业务开展和承建项目进展情况。二是认真研学政策文件,掌握政策业务知识。三是征求意见建议,与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座谈,与区直有关部门征求意见。

    (三)协助解决实际问题。针对区城建开发公司售房合同不完善问题,联系本地外地大型开发商售房合同样本对照参考;针对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问题,积极协调市法院依法快速解冻。针对区供排水总公司供水用户户内供水设施维护收费问题,及时协调价格主管部门进行批复。针对办公用房紧张、党建阵地建设不健全的问题,联系对接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等来企指导或登门请教。针对2家企业融资需求,积极联系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将适时举办银企对接会;协调发改部门将铁西水厂等项目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针对居民水价10多年未调整问题,对接价格主管部门明确调整水价的程序流程。针对企业培训需求,帮助企业组织开展“赢在系统、团队建设”特训等培训活动。

    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一是联席会议制度问题。建议市国资委督促定期召开市、区联席会议。二是服务队工作经费问题。建议市国资委协调区财政部门直接拨付区派干部工作经费。三是服务队员生活、交通补助及保险问题。建议提高区派干部生活补助标准,明确区派干部交通补助发放标准,建议市国资委协调为服务队员统一购买人身保险。

    三、下步服务打算

    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行“一线工作法”,建立调研常态化制度。二是精准对接提供服务。针对2家国有企业提出的协调出台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尽力争取上级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三是协助制定发展规划。将协助改制后的2家国有企业制定完善发展战略规划,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企业薪酬分配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