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期)我市召开“万名干部下基层”国企服务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42:57  

     11月12日,我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国企服务队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各国企服务队队长、区(市)国资局(中心)局长(主任)及国有企业服务队工作专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10个国企服务队交流发言及有关意见建议,总结了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服务队要在协助国有企业聚焦主业上持续发力,推动企业传统资源型主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转型,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在协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上持续发力,发挥服务队人脉资源、部门优势,推动国有企业与行业领域“领头羊”合作,助力国企混改。协助解决行业同质化问题,帮助企业探索激励措施,提升协同创新能力,打造创新型核心团队。在协助抓好国有企业党建提升上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和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打牢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考虑问题和谋划工作,帮助企业加快推进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战略性调整、重点领域改革等任务,抓好“三清单一规划”的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做好管理服务。国企服务队工作专班要利用好“钉钉纪实平台”,开展经常性工作调研,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提醒,跟进落实整改。服务队长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掌握每个队员工作推进及落实情况,对遵守纪律不严格、工作落实不力的,及时进行谈心谈话。要进一步牢记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真正与国有企业同心同向。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实践中磨砺,在磨砺中成长,淬炼成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群众信赖的优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