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党建引领促发展 规范制度强保障——国企三队帮扶企业纪实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38:11  

    近日,按照“万名干部下基层”国企服务队的工作职责和服务计划,国企三队组织北玻院(滕州公司)党员干部一行11人到兖矿鲁南化工公司开展党建对标学习,搭建了企业交流平台。国企三队在具体帮扶工作中,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多措并举激活党建活力,促进国企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促发展:国企三队在组织党建学习交流过程中,突出关键重点,强化对表对标,学习了兖矿鲁南化工公司企业自身发展基本情况、党组织建设、党务活动开展情况,重点了解了企业党建取得的成绩、主要措施和先进以经验,把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促进企业大繁荣、大发展作为党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标查找企业管理弱项、补齐管理短板,以党建带动经营,推动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党建引领助转换:以党建为抓手,在巩固企业经营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企业转型高发展。国企三队同滕州北玻院党员干部一起参观学习了荣获“省属企业过硬支部”称号的电气车间党支部,在支部党员活动室参观了文化墙,学习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经验和成长史,以及如何以提升内部管理、完善激励考核、加大科技创新等方面措施,强力驱动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强保障:国企三队从自身建设抓起,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确保工作经费使用和支出规范,制作了支出事项审批表、服务队报销表和公示表,明确规定了财务管理原则、主要任务、经费审批制度、固定资产管理、经费支出监督和纪律要求,强化党风廉政防线,提高了财务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