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期)盯紧靠上 畅通渠道——国企九队积极推进国新粮油集团重点项目顺利落地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36:03  

    2019年9月29日,国新粮油集团所属枣庄市军粮供应有限公司争取到“枣庄区域性成品粮油配送中心”项目立项批复,标志着这一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7月19日国企九队在入驻国新粮油集团的第一天,该集团负责人就提出该项目目前面临建设主体资格等“瓶颈”制约,希望服务队帮助协调解决。该项目占地面积3154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91平方米,总投资约2420万元,其中2017年12月、2019年2月中央和省级财政已先后下达专项资金预算1380万元。目前由于受多方面因素制约,企业自身暂不具备同步变更相关证书的条件,因而无法办理项目建设相关手续,致使该项目一直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基本了解项目情况后,国企九队通过深入座谈、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对项目有关情况作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和梳理。组织专人全程靠上,主动帮助企业对接有关部门,咨询了解有关政策规定和办理流程,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能简化的手续予以简化,能容缺受理的先行受理,能内部协调的尽可能将问题化解在内部,能由部门沟通解决的就不让企业来回跑,大胆借鉴创新外地市成功做法,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便利、纾难解困。

    一是市、区两级自然资源、规划、发改等部门给予大力支持配合,畅通资料提报通道,加快内部办理流程,第一时间受理、最短时间办理。二是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国新粮油集团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予以推进。三是国企九队采取每周工作例会、日常沟通交流等方式,跟踪了解项目办理进展情况,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指导企业有针对性地完善和提报资料,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压茬进行。经过各相关部门、单位同向发力、密切协作,历时70天,基本完善了项目开工建设的必要要件,成功突破了制约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为该项目后续正式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