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期)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用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国企四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28:54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企四队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觉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突出党建引领,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用服务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实际工作中来。

    一是加强支部建设做到规范标准。成立了中共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四队支部,党员队员按时转入了组织关系,选优配强了支部书记,并按照“三会一课”等要求严格开展组织生活,目前服务队党支部成立以来已开展3次集中学习、2次主题党日活动。全面加强党建活动阵地建设,腾出一间办公室作为党员活动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党员权利义务、党支部工作职责、组织生活制度等设计制作上墙,做到活动阵地门牌标识、党旗誓词、党建制度规范齐全。同时,以党建制度为引领,制定了服务队《情况报告制度》、《工作例会制度》、《信息宣传制度》、《考勤请销假制度》、《文件管理制度》、《调度督查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10余项内部管理制度,严格管理考核,树立良好形象。

    二是开展主题教育做到认真扎实。及时召开国企四队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区工作会议精神,制定服务队主题教育工作排档表和集中学习计划,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必学内容,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并适时组织研讨交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企四队已组织开展3次集中学习研讨。除参加市、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和集中学习外,服务队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学深、学实。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全面提升。指导企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党建工作等薄弱环节抓落实提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入驻企业以来,国企四队先后指导2家国有企业分别健全完善公司党总支(党支部)委员会议事规则,并将“三重一大”纳入党总支(党支部)委员会议事内容,落实履行研究讨论重大事项前置程序。针对服务的2家国有企业党建阵地建设不健全不完善的问题,积极联系对接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等来企业指导或登门请教,明确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规范各项党建制度,目前区城建开发公司党员活动室已按照规范化标准重新打造完毕,区城市供排水总公司党建阵地结合“小水滴”客户服务平台已有整体规划、正在打造实施,国庆节后即可投入使用。

    四是服务企业发展做到精准精细。对“三张清单”和《服务规划》先后进行多轮修改,与2家企业负责人反复研讨,与2家企业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沟通交流,确保基本情况摸得透、突出问题找得准、推进措施提得实。及时在企业公开服务队队员信息、联系方式和《服务规划》,方便企业沟通联络,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监督。将《服务规划》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月、具体到周,定期调度完成情况。同时,计划每年年初调度2家国有企业年度发展规划,每月定期调度月度工作计划,结合企业年度目标规划和月度工作计划,主动靠上服务,全面对接助力。目前,已针对区城建开发公司售房合同不完善问题,联系多家本地外地大型开发商售房合同样本进行对照参考;针对区城市供排水总公司供水用户户内供水设施维护收费问题,协调价格主管部门及时进行批复;针对2家企业共同培训需求,帮助企业联合开展“赢在系统、团队建设”特训活动。

 

国企四队开展“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7日下午,中共枣庄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四队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四定两挂一戴”要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逐字逐句研读了《2013年11月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时强调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和《2018年6月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时强调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新闻通稿,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通过学习,服务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下步将在服务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运用好蕴含其中的深邃思想、科学方法,从中找到破解矛盾问题的钥匙,在新思想指引下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真正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实际工作中来,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此外,服务队还集中学习了《中共薛城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