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期)突出“三个导向” 落实“三项举措” 市国资委严格审核国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 “三张清单一个规划”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26:49  

    为确保国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工作量饱和度,市国资委在审核“三张清单一个规划”过程中,严格细化审核标准,规范审核流程,突出目标、问题及服务三个导向,认真落实指导、把关及帮扶举措,帮助指导服务队完成“三张清单一个规划”的制定,为下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突出目标导向,跟进精准指导。牢牢把握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市、区(市)两级工作专班先后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近20次,组织召开座谈会6次,积极与各服务队沟通交流,靠前指导与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服务,梳理服务事项、任务目标共172个,推进措施169个,制定“一企一策”国有企业问题、任务及责任三张清单63个、企业服务规划21个。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格把关。以解决企业经营实际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对各服务队“三张清单一个规划”进行梳理汇总,专门组成审核小组,加班加点对每个清单和服务规划认真研究,梳理服务队重点工作100余项,修订完善国企困难和问题清单50余条,提出修改意见建议30余条;采取电话沟通、面对面研讨、实地调研等方式,向服务队反馈问题80余次,提出需要协调解决问题129个,建议服务队在企业项目支持、资金帮扶、政策扶持、信息传递等方面,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重点,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科学精准的服务规划。

    三是突出服务导向,靠上帮扶提高。汇总整理各服务队调研成果、特色经验、调查思考和感悟体会进行报道宣传,印发信息专报14期,供各服务队学习借鉴,进一步修改提升“三张清单一个规划”。严格按照《枣庄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工作管理细则(试行)》(枣国资发〔2019〕23号)规定,落实“清单管理”工作机制,分级分类管理国企存在问题,将指标任务量化分解到各服务队,由服务队对“三张清单一个规划”补漏纠错,改进提升三张清单102处,完善服务规划40余处,并将10支国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三张清单一个规划”编印成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