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期)服务队牵线搭桥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22:19  

    为完善国有企业的经营管理机制,推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枣庄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五服务队队长、市财政局副调研员黄明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华邦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及服务队成员,于8月20日和23日,到台儿庄王晁煤电集团、峄城丰源集团对标先进,考察学习先进管理经验、企业财务管理模式等。

    在王晁集团,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第八服务队队长、市财政局副调研员朱坤祥,王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闫茂田,王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世堂等参加座谈。王晁集团总资产50亿元,职工4500人,辖12个控股企业、4个参股企业。闫茂田详细介绍了王晁集团发展历程、企业经营管理模式、下步发展规划等内容,双方就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资本运作、项目投资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丰源集团,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七服务队队长、市委党校培训处处长郑秀斌,丰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延武等参加座谈。丰源集团总资产85亿元,职工4000人,行业涉及9个产业、20个分子公司。于延武从煤电一体化、清洁能源、循环经济、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等五个发展板块介绍了丰源集团发展现状及规划方向,双方就业财一体化建设、成本控制、风险管控、项目考察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参观了集中核算中心、生物质发电控制室等场所。

    华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敬国在对标学习时指出,王晁集团、丰源集团走在全市国有企业发展的前列,是华邦集团学习的榜样,今后将加强对口交流,借鉴先进经验做法,认真消化吸收,做到取长补短、举一反三,切实提升自身管理水平,推动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