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期)滕州市国资局全力做好“万名干部下基层” 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13:35  

    推动干部下基层,是省委准确把握中央决策、着眼工作全局、通盘考虑全省干部队伍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的现实需要。滕州市国资局高度重视,坚持把保障服务工作作为促进下基层职干部顺利开展工作、发挥作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成立了“万名干部下基层”协调管理工作专班,并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国企服务队协调联络工作。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交流工作信息。帮助国企服务队建立了党支部,强化组织保障。

    提供工作生活保障,解决后顾之忧。市国资局党委班子全体实地看望了国企服务队,了解实际需求,为服务队送去生活用品,并配备了打印机等办公用品。协调解决了3个国企服务队住宿和午餐等基本生活问题。按照组织部要求,落实了4.5万元办公经费。8月14日,枣庄国资委主任高念文、滕州市常务副市长刘涛、滕州国资局局长张志强一同看望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驻滕服务队,实地察看服务队工作环境,详细了解服务队住宿、就餐等生活条件。

    围绕工作重点,加强帮扶指导。多次和枣庄国资委共同召开座谈会,向国企服务队通报了各企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帮助梳理国企的困难和问题清单。指出了各国企服务队的工作重点,指导建立国企服务队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审核同意《服务规划》,并在8月30日前在服务企业公示、作出公开承诺。

    市国资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强表示,做好“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市国资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各国企服务队成员沟通交流,为服务队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协调各企业在企业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等重点难点工作上为国企服务队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切实发挥国企服务队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推动“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