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期)立足问题纾困难 抓好服务促发展 ——国企服务三队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12:17  

    国企服务三队立足问题导向,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全力参与和推动服务企业各类问题的化解工作。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不过夜,能办的立即办,用实际行动践行“万名干部下基层”的初心使命,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一个多月来,市国企服务三队先后协调滕州市市场监管局快速解决了北玻院滕州公司因工商信息异常影响银行业务办理问题,保证了企业在昆明价值2.7亿元的销售投标没有被耽误;邀请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到北玻院进行现场办公,帮助企业捋清工程建设中各项手续办理的程序,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方向;会同招标管理部门专题研究北玻院技改项目招标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加快推进的措施;协调取得枣庄市应急管理局的支持,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靠前排队,加快履行程序,及时组织专家对北玻院航天特种聚合物材料生产建设项目进行安全评价评审,为企业其他手续的办理赢得了时间;推动并参与航天特种聚合物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职业健康预评价专家评审会;与滕州市住建局联系,会同滕州市住建局局长朱秋原现场办公,解决了北玻院技改项目图纸审查、质量监督、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

    国企服务三队服务的两家企业,兖矿鲁化和北玻院滕州公司都是隶属于世界五百强企业,企业在党建、生产经营、内部管理、企业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比较完善的制度、成熟的经验。下一步,市国企服务三队将把工作重心放在做好企业“三大员”上,即当好企业服务员:实实在在抓服务,特别是在项目建设、手续办理等方面跑好腿、服好务;当好企业宣传员:认认真真取好经,把企业好的经验总结宣传出去,提升企业形象扩大企业影响的同时,也给我市其他国企予以借鉴;当好推动企业发展的战斗员:根据企业需要,积极参与企业产品推广、双招双引等工作,与企业同行同向,尽心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