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期)强化培训优服务 提升能力促发展 ——国企十队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参加高级研修班纪实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11:20  

“高素质人才队伍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十队牢牢把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宗旨,从加强企业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入手,在不增加企业负担的情况下,积极寻求与市企业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合作,对山东泉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枣庄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国有企业管理团队人员综合素质和经营管理能力。

7月31日,组织学员参加“思维创新和思维导图”训练营集中学习;8月1日,组织学员到我市“光纤通信、精工电子、互联网小镇、大数据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学习,前往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8月20日,特邀长期专题研究政府与企业经营战略、资本战略与人才战略等问题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客座教授汪俊宏,举办了以“战略新兴产业商业模式思维结构、战略商业模式创新基本功、资本运营与投融资决策”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讲座。

培训伊始,市国企服务十队就立足企业实际,以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目的,努力缓解企业发展人才瓶颈问题,不断提升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在培训方式上,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培训计划,科学安排培训时间,即“每个月集中培训一次、每次一天”,确保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在培训内容上,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形势下的国家战略、企业战略和企业需求为主线,突出针对性、实用性、有效性和价值性;在师资力量配备上,积极优选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授课师资主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社科院等国内著名高校教授,政府部门及各大产业行业资深研究专家,以及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社会各界成功人士和商界精英等,确保培训高质量。

目前,培训班已开课两期,培训学员人数近50人,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的认识到企业要想发展壮大就必须居安思危、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创新、不断的提高自己;积极领会国家政策,调整企业发展思路,适应市场需求,淘汰落后产能,促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通过培训,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一致好评。下一步,国企服务十队将继续深入企业调研,努力提高服务意识,为全力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