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期)扑下身子抓服务 真帮实干促发展——国企服务三队推动北玻院快速高效发展纪实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09:21  

    优化营商环境是解放城市生产力和提升城市竞争力最有效的手段,每一名公职人员的服务意识直接体现当地营商环境的优劣。

市“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国企服务三队的同志们在本着“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来公司调研时,了解到公司在扩大产能的项目建设中遇到了建设滞后等问题。8月22日,甘宜宝队长积极联络滕州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企业建设现场进行纾难解困,滕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秋原也第一时间赶到企业建设现场,就工程质量、建设手续办理流程等有关问题现场予以指导,逐一分析论证存在的问题,迅速将问题予以解决。国企服务三队、滕州市住建局认真高效便捷的服务理念和科学的项目建设服务体系,为北玻院(滕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理清了思路,规范了流程,为企业做大做强赢得了宝贵时间。

枣庄、滕州各级各部门热忱的服务态度和高效、精准的服务理念让企业深深感受到了政府部门抓项目促发展、帮扶企业工作的积极性。同时,更感受到了各级公职人员用他们的“辛苦指数”,换来公司项目乃至全市各级项目的“落地指数”和企业的“发展指数”。

        (供稿:北玻院(滕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学习先进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发展

──国企服务四队赴济南考察学习纪实

 

    近日,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四队带领薛城区城市供排水总公司相关人员以提高服务意识、培育企业文化、打造智能平台为目标,先后参观考察了济南水务集团客服中心、济南供水史馆、长清区自来水服务中心。

    在济南水务集团客服中心,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济南水务“一站式”办结及业务报装、水费收取等12个项目“一条龙”服务现场,学习了解济南水务在全国率先创立的“小白热线”运营模式。在济南供水史馆,学习济南供水工作历史与企业文化。在长清区自来水服务中心,学习智慧化管理平台的应用方法和建合城乡供水服务平台的经验。考察结束后,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4队及薛城区城市供排水总公司召开考察学习总结会议,考察组对考察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借鉴学习的先进经验,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一是提高服务意识,优化办事流程。改造提升区供水公司服务大厅,对接水报装和故障维修等业务进行流程再造,优化供水营商环境。建立起“小水滴”服务热线,为市民提供全天候的信息咨询和业务受理服务。

    二是培育企业文化,提炼发展理念。参考济南水务集团企业文化培育方式,挖掘自身企业精神,提炼发展理念,指引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三是创新管理方式,搭建智慧平台。积极联系对接智慧水务平台服务商,搭建智慧管理平台;推进“互联网+”新服务模式,完善微信、支付宝等缴费平台,打造自来水缴费系统自动化建设,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供稿:薛城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