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发布时间: 2020-11-18 11:22:06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112日上午,市国资在体育局办公楼662房间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主持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其为、杨玉生、孙晋卓,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王世伟,四级调研员单德忠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图片1.png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有关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国资委委党委、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民族复兴的新阶段、未来发展的新目标、高质量发展的新主题、中国发展的新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真正把五中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作之中。

会议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站排头、当标兵、争一流”的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对照年初明确的重点任务,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确保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国有企业如何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如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围绕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如何更好实现与民营企业等各类所有制企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围绕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如何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把握好国有经济发展的历史脉搏,更好推动国有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