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不误、两促进” 国新粮油集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11 09:32:42  

国新粮油集团按照市委、市国资委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研究制定了《国新粮油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把本次主题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针对党性意识和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淡漠等问题进行全面彻底有效整改,始终聚焦主题,深度推进主题教育。

一、丰富活动载体,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1.各权属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经营实际,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到徐州市贾汪马庄红色教育基地、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临沂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重走“初心”路线,重温入党誓词,为革命烈士献花。不忘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独立、为民族谋复兴的丰功伟绩。思想上深刻领悟“初心”与当前事业紧密联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主题教育中,从英雄烈士身上学习为党、为国家、为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作出无愧于共产党人身份的应有贡献。

2.组织集团机关党支部党员和集团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市国资委组织的枣庄市“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宣讲会,听取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胡珍结合本职工作,围绕“铁军初心”,讲述基层一线党员的初心历程及感人事迹,以及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营业班班长、省级优秀共产党员刘苹结合围绕“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讲述她作为服务一线员工永恒不变的初心,并把这两个宣讲向各基层党组织转述。让全体党员学有榜样,干有标尺。

3.结合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扣市国资委关于开展“歌唱祖国、忆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开展“歌唱祖国”、组织收看历年国庆大阅兵视频和经典红色电影,增强党员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二、深入调研,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和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座谈调研,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围绕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集团今后的发展方向,梳理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各基层党组织重点对照党章党规和支部工作条例,查找不足,目前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通过集团巡回指导组督导,进一步明确了各子公司下一步的工作进程和安排,提高了工作实效性。

三、创建“党员示范岗”、“红旗仓”

国新粮油储备库公司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中心,开展争创“党员示范岗”活动,发挥党员在职工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国新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了争创“红旗仓”活动,逐仓打分,评比得到“红旗仓”的粮仓保管员给予奖励,切实调动了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增强了使命感;内丰面粉公司党委和抱犊食品公司党总支开展节能降耗标兵评比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树立典型,引领带动,着力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队伍,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

四、搞好活动宣传,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目前,集团和各权属企业,利用企业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大力宣传党的政治理论和十九大精神,及时报道集团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交流好的经验、做法,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