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枣庄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违规经营投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指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11-09 11:25:00  



关于《枣庄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违规经营投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指引》的政策解读

一、政策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违规经营投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形成职责明确、流程清晰、规范有序的责任追究工作机制,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制度体系,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和高质量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国办发〔2016〕63号)枣庄市市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国资202020号)等文件精神和有关规定,参照《山东省省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指引》(鲁国资〔2022〕4号),结合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实际,制定本指引。

二、主要内容

《工作指引》针对违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明确了企业有关违规责任追究机构及职责,围绕受理、初步核实、分类处置、核查、处理、整改等步骤,逐环节明确相关工作流程和结果等内容。

三、主要意义

该文件为枣庄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开展违规经营投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提供了操作指南,为加快健全责任追究工作机制提供了制度参考,有利于提升监督追责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有利于更好发挥以监督追责促进企业合规经营、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