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入选山东省 “百企领航”培育计划首批领航型文旅企业
发布时间: 2023-11-30 13:25:00  

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入选山东省

“百企领航”培育计划首批领航型文旅企业

近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文旅企业合作发展大会在淄博开幕,大会以“携手好客山东 共赢文旅未来”为主题,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入选山东省“百企领航”培育计划首批领航型文旅企业。

来自国内上百家重点文旅企业的负责人在大会上共谋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共商大众旅游时代文旅企业相互赋能发展新未来,群策群力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诚邀广大文旅企业携手“好客山东”,共享山东机遇,共同塑造文旅产业升级新优势、开拓文旅深度融合新蓝海、激发文旅消费增长新活力。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古城等景区经营管理、旅游接待、旅游资源开发及营销等业务的国有企业。景区现拥有3公里古运河道和30华里水街水巷,建有218栋精品院落和1088座单体建筑,精心打造了十大主题街区和40多个文化场馆。自2010年5月开放试运营以来,累计接待游客7500万人次。先后被确定为全国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首个国家文化遗产公园、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等,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为“中国最美四大水乡”之一,成为古城建设和保护的典范。

台儿庄古城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知名品牌,一直致力立足于“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定位,不断丰富业态和旅游产品,深化品牌营销,做好产品升级,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演艺品牌、节庆品牌、服务品牌等,努力提升游客体验度。在服务质量、业态提升、景区管理、产品创新等方面不断挖掘、创新,持续提升古城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