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投资集团重点项目观摩暨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1-30 09:25:00  

鲁南投资集团重点

项目观摩暨工作调度会召开

日,鲁南投资集团重点项目观摩暨工作调度会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巨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建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盖云,外部董事张力,党委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集团部室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及各子公司经理层等参加活动。

本次观摩采取“现场观摩+交流汇报”的形式,先后观摩国防教育基地项目二期、金玉嘉园项目、颐顺康养项目、金铭广场项目、凤栖汽车文化广场项目、金玉悦府项目和双子星西塔楼写字楼项目,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工程进度、先进施工做法、运营管理等情况汇报。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建通报了集团前三季度运营情况;各党委委员依次汇报了分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巨作讲话。

刘巨表示,组织开展项目观摩,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精神,也是总结回顾集团前三季度工作成果,抓好第四季度冲刺工作,启动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从集团前三季度工作情况来看,在建项目基本完成预期进度,项目资金保障相对安全稳定,经营收入虽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但仍表现出保稳的抗压能力。但另一方面,我们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营管理精益程度不高等方面仍需持续下功夫去化解。

刘巨强调,当前一段时间是春节前的最后黄金施工期,各项目部要抢抓黄金施工期,按照既定建设任务,持续推进颐顺康养等重点项目建设,引进一流运营管理团队,打造康养产业品牌。要聚焦重点,在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推动年度任务目标再提升再拔高。要全力实现集团主体信用评级AA+,为下步集团改革转型做好保障、打牢基础。要增强竞争优势,谋划好明年工作,科学制定2024年度任务目标和财务预算,积极策划包装项目,争取长期低成本专项资金,推动集团稳步发展。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不断建立健全现代化集团治理和管理制度体系,构建现代化集团管理模式。要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树牢干部职工市场化经营的思想意识,增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在解放思想、务实专业、团结奋进中推动集团全局创新发展。

刘建要求,一要传达学习抓落实。大家要充分把握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董事长会上提出的要求、指出的办法运用到实践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上来。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各单位一定要紧盯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制定推进计划和措施,抓紧抓实各个重点环节,大干30天、冲刺四季度,确保打赢“收官战”、勇夺“开门红”。三要加强考核抓落实。相关职能部室要加快制定出台集团内部考核方案,强化对重点项目、重要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调度,对关键环节进行随机抽查,准确掌握真实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加快进度,限期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