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发集团、机场公司 村企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11-30 13:05:00  


枣发集团、机场公司

村企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枣发集团、机场公司组织党员、团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30余人队伍,到山亭区徐庄镇徐庄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工作。


  打造文化阵地,促进“结对共建”高效能。围绕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在徐庄村委会会议室召开文明结对共建座谈会,与两委班子、村民代表深入探讨开展共驻共建工作的方式方法,积极采取送理论、送文明、送文化、送志愿服务、送教育、送法律等形式,有针对性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枣发集团、机场公司向村民赠送学习类、技能类、文化类、科普类书籍500余本,让书香飘进乡村、文化走进村庄,把更多生活技巧、文化知识送到村民手中,进一步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

  服务困难老人,提升“结对共建”精准度。围绕“五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到10户五保老人、困难老人、残疾老人进行入户走访,将米、油、饼干和冬被送至家中,对环境卫生进行打扫,面对面了解村民需求、倾听村民想法,切实将居民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文明实践为民的工作清单。同时,党员先锋岗团队入户对供水管道、水表、水龙头进行检修,并宣传供水、节约用水知识,解决老人的日常生活需求。

  融入日常生活,确保“结对共建”得实效。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集团公司积极推进法治宣传进村庄,普法服务零距离,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青年文明号开展了“拒绝高利诱惑 提高防范能力”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300余份,耐心地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并讲述了免费领鸡蛋听讲座、推销天价保健品等多种骗术手段,通过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教育引导村民尤其是高龄老人远离欺诈骗局,为村居治理打下坚实的法制基础。

  活动中,枣发集团、机场公司员工牢固树立“我就是枣庄,我奉献枣庄”的服务理念,通过与村民“面对面”的交流和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拉进了与群众的距离,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