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2-12 11:23:25  


全市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成功举办

  12月4日-6日,市国资委党委在市委党校举办2023年度全市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委管各级党组织书记共9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的形式进行。培训班邀请4位专家教授授课,围绕“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新时代国企党建创新与党务干部锻造”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履职能力。

  组织开展第一批“一支部一品牌 一党委一特色”党建品牌评选活动,经过路演展示、评委打分,确定10个党支部党建品牌为市国资系统第一批优秀党支部党建品牌案例。

  组织学员先后到山亭区新能源产业链党委、冯卯跨村联建片区党委、薛城区交通物流行业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借鉴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学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开拓了视野思路,对标找到差距,将立足工作实际,把所学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运用好,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结业式上,来自国网枣庄供电公司、枣矿集团、泉兴集团、交投集团的四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国资委党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企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