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举办2023年度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5-16 11:25:08  


市国资委党委举办2023年度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2023年度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市人才公寓举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孙亚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委管一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61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观摩、研讨交流、视频教学等方式,促进国资系统党务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孙亚伟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参训学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有所为;要强化纪律、端正态度,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和驻枣央企党务工作专家领导就国企党建各项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监督活页解读、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实务、党建宣传业务和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方法体会等内容,通过案例剖析、互动问答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全面讲解。


培训利用晚间时间,组织学员围绕如何更好开展党务工作进行分组研讨和经验交流,各小组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为学习借鉴混合所有制企业在党的建设、改革创新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组织学员到滕州市盛隆化工公司进行学习研讨,通过实地观摩、会议座谈、研讨交流等方式,在企业发展成果、党组织设置和党建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

在结业式上,来自枣庄供电公司、泉兴集团的两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孙亚伟出席结业式并作讲话,要求参训学员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把培训成果转化到党建业务中,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赋能强工兴产、助力工业倍增,推动国资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