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集团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16 11:21:04  

市文旅集团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近日,市文旅集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集团会议室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苑永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孙晋华主持会议,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同志、集团本部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集团2023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意识形态工作任务。会上,苑永利对国企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2023年,集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统领、改革引领,在“抓学习、促落实,转作风、求实效”上持续发力,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精神,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中提升站位、强化忠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争做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示范、做表率。把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在抓基层打基础中固本强基、提升质量。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打造一批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五星级”党支部。四要抓严正风肃纪这个关键,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强作风、树形象。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关键岗位、重点领域,紧盯“四风”新动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从严加强纪律建设,建立健全纪律教育常态化机制,不断提高全面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性。坚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发挥典型案件反面教材作用,推动以案促改常态、长效。坚持从严执纪问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和阵地意识,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和引导,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正面宣传、文明创建和队伍建设,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2023年,集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锚定“工业倍增”战略目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实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政治能力强、理想信念强、基层组织强、干部队伍强、作风纪律强、品牌形象强的文旅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文旅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