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运河新画卷”网络名人行活动走进台儿庄古城
发布时间: 2023-04-17 17:54:27  


千里运河新画卷”网络名人行活动走进台儿庄古城


日,“千里运河新画卷”网络名人行活动走进台儿庄古城,来自今日头条、抖音的网络名人和国内主流媒体记者近80人组成的采风团,行走在古运河畔,进行采风采访,近距离感受运河沿岸的璀璨风光。



千里运河新画卷”网络名人行活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德州市委网信办、聊城市委网信办、济宁市委网信办、枣庄市委网信办协办,今日头条、抖音平台支持,活动围绕运河文化内涵,邀请网络名人、主流媒体记者等组成采风团,深入京杭大运河山东段,通过网络名人及媒体视角充分展现大运河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采风团走进大衙门街、船形街、运河招幌博物馆、运河奏疏展馆、大战遗址公园、复兴广场等地进行深入了解,亲身感受皮影戏、柳琴戏、扎染等非遗魅力,乘坐画舫船夜游古运河对台儿庄古城历史文化、夜经济、特色美食等进行深入采访,把台儿庄古城“江北水乡、运河古城”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传播出去。

京杭大运河中河台儿庄段长约3公里、宽50120米不等,这段河形如弯月,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月河”。2014622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作为大运河申遗重要组成部分的台儿庄段,凭借古运河河道、古码头、古驳岸以及运河水工遗存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段月牙状运河也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运河”。

此次活动借助主流媒体、新媒体网络名人优势和力量,用镜头定格成画面,用文字付诸于笔端,采取文图、直播、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创新宣传报道,讲好大运河故事,做好大运河文章,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古运河风貌,将大运河打造成为宣传中国形象、展示中华文明、彰显文化自信的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