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城投物业公司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及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7 17:49:50  

枣庄城投物业公司开展消防

安全讲座及演练活动


近日,枣庄城投物业公司在运营大厦、政务中心、市委党校、鲁南大数据中心、枣庄银行、双子星案场等项目开展“春季安全第一课”消防安全讲座及演练活动,各项目甲方代表、项目部员工参加活动

         


授课讲师根据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讲解火灾初期的应急处置、火灾现场的逃生自救技能及应急疏散的基本常识,采用互动的方式演示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仿真人体模型实操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演示从判断、胸外心脏按压到人工呼吸等操作方法和技巧,手把手教大家在模拟人身上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参训人员在学习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后,有序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操作,在真实的情境下学习和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授课结束后,开展现场模拟火情消防安全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员工迅速沿着预定路线,弯腰俯身、捂住口鼻,快速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配合紧密、准确高效,达到了演习的目的和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授课与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业主及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深了逃生疏散技巧及急救知识的掌握,有效提升了逃生自救能力,为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