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公司党委召开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0 10:19:04  

市国资公司党委

召开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近日,市国资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鹏主持会议,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权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许峰传达了《枣庄市国资公司党委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党委纪检委员张磊传达了中共枣庄市纪委《关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颜景海与公司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权属企业负责人分别签订《2023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公司党的建设工作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进一步补短板、抓融合、促提升、聚合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善谋大势,把握党建工作新机遇。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理论武装列入干部的政治监督范围,进一步强化班子成员的政治、思想、理论学习的管理,全面提升领导班子政治理论水平。筹谋划党建工作机制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的理念,做到与企业改革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要让党建工作成为推动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强党建与促发展同频共振,实现相互促进、相互提升。要建强组织,激发党员干部新活力。积极打造党委特色党建品牌活动,通过创建党建品牌,推进各党支部立足岗位职能,提升组织力引导力,把党建的独特优势转化成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竞争优势实现一个支部一个特色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好干部标准贯穿到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各个环节,领导干部要在坚定政治自觉、扛牢政治责任、提升政治能力上作表率,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要从严从实,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以监督执纪为重点,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强化权力制约监督认真查找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及时修改完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办理时限,制定完善防范化解措施。要用好巡察“利剑”,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将监督覆盖到每一个角落,使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