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荣获管理和服务创新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23-04-10 10:18:06  


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荣获“管理和服务创新先进单位”称号


近日,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暨2023年年会在济宁市泗水县龙湾湖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召开。大会总结精品旅游产业五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凸显各类旅游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走在前、蹚路子、当表率、树标杆的主力军作用,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联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品旅游产业智库开展《山东省精品旅游企业创新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台儿庄古城文化产业发展创新案例分析成功入选,并荣获“管理和服务创新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不断对运河文化、民俗文化和抗战精神进行挖掘和阐发,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形成了一系列富有特色和内涵的文化旅游产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通过发展文化产业,变文化遗产为旅游产品,满足了广大游客的个性化需求,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品牌优势,被业界誉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典范。先后被评为国内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首个国家文化遗产公园、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华文教育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被山东省命名为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为中国最美五大水乡之一。

同时,台儿庄古城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培养创新性研发人才,优化研发设施和环境,提升旅游线路研发能力。优化旅游发展总体布局,推进旅游业与周边生态建设、城市功能、经济发展的融合,打造特色鲜明、结构合理、文脉清晰的文化遗产传承和旅游带开发建设的空间战略布局充分营造旅游场景,增强代入感和互动性提升游客的感官体验和认知体验,使个体的历史情怀与景区的场景氛围融为一体,形成具有在地文化属性的沉浸式体验古风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