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干部教育基地成为红色打卡点
发布时间: 2023-03-28 16:42:53  


台儿庄干部教育基地成为红色打卡点


近日,来自日照、青岛等地部门单位的百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台儿庄大战故地大战遗址公园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凭吊祭扫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台儿庄干部教育基地以台儿庄古城为依托53处大战遗址保存完好抗战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以及民俗文化相互交融底蕴深厚、亮彩纷呈同时拥有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中国运河文化的活化石”。



基地2017年由组织部门和党校牵头建设打造教育内容共分为六个教学单元,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视频教学、专题讲授相结合的形式,对党员干部开展不畏强暴血战到底、前仆后继视死如归、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众志成城公御外侮的抗战精神教育,激发爱国热情,培育民族精神,引导人民为实现中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



  



基地自成立以来,接待全国各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校等培训班5000余场,培训北京、青岛、无锡、盐城、河南等地学员40000余人,先后被山东省委统战部命名为山东省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山东省纪委命名为山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山东省委党校命名为教学调研基地、枣庄市委宣传部命名为枣庄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枣庄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命名为枣庄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枣庄市党员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南开大学党校、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青岛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均在此设立现场教学基地台儿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与济宁政德干部学院、临沂沂蒙干部学院有机地联系合作在一起,形成了特色鲜明的鲁南沂蒙老区教育品牌。







作者:段绪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