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交投集团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8 16:27:55  

枣庄交投集团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

2023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枣庄交投集团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3年集团重点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贺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刚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外部董事、总经理助理、总工程师,集团公司总部全体人员,各子集团(公司)班子成员,三级公司负责人和受表彰人员等共计220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宋照东传达了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刊发专访市委书记张宏伟的报道《创新引领可持续发展 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任衍勇传达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翟军在市属国有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东宣读了《2022年度评先树优工作表彰决定》。

会议对先进集体、抗击疫情先进集体、优秀团队、技术创新企业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交投工匠岗位标兵服务标兵安全标兵创新能手宣传能手12个奖项进行了隆重表彰,8名先进代表作表态发言。

王贺龙在讲话中指出,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工作会议,目的是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大力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树立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鲜明导向,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和昂扬斗志;安排部署2023年集团重点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质量推动交投集团跨越发展,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积极贡献。

王贺龙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发展定位,奏响奋进凯歌。截至2022集团资产总额达到46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09亿元,同比增长41%;上缴税费5398万元,同比增长139%;实现产值10.62亿元,同比增长34%。集团荣获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山东省诚信企业、山东社会责任企业、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枣庄市综合百强、工业百强企业、枣庄市年度经营管理优秀企业枣庄市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基地等荣誉称号。二是科学研判形势,积蓄发展力量重组整合后的交投集团,一直步履不停,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创新,在创新中提质,不断修正航向,持续增加动能,确保在高质量发展中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为实现百亿交投的蓝图愿景,要正确看待存在问题,科学研判分析形势,实现在变局中开新局,在机遇中谋发展。三是认清使命担当,开新局走在前2023年的工作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突破年”部署,扛牢“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坚持“立足枣庄,面向周边,跨越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以交通基础设施、人才服务、材料物流运输三个主营业务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为主题,以制度改革、科技创新、业务拓展为突破,以打造综合投融资平台为抓手,牢牢守住廉洁、稳定、安全、金融四条底线,着力构建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行业龙头企业,塑造高效、活力、绿色、共富的现代化国有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万里征程再启航,千钧重任又出发。集团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蹄疾步稳向前行,接续奋斗勇攀登,坚持“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争创一流业绩,推动交投集团华彩蝶变、积厚成势、品质升级,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交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