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金水发集团召开重点项目观摩暨首季“开门红、开门稳”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8 09:07:19  

山东国金水发集团召开重点项目观摩

暨首季“开门红、开门稳”工作推进会议


34日,山东国金水发集团召开重点项目观摩暨首季“开门红、开门稳”工作推进会议,集团公司高管、董事、挂职干部,各部室、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观摩组成员先后到滕州市官桥镇东洪林村破损山体生态修复治理工程、枣庄市“两库四河”岩马水库至中心城区引调水工程、枣庄市智慧渔业苗种繁育提升项目、冠世榴园大理峪石榴产业融合创新园项目现场进行观摩并听取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




观摩活动结束后,召开首季“开门红、开门稳”工作推进会议,会上,集团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一、二月份工作情况,各位董事分别对项目建设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泉总经理全面总结了集团当前经济运行及各单位一、二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了集团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他表示,今年以来,面对良好的基础和崭新的机遇,集团上下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指出,今年事务多、时间紧、任务重,集团上下要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咬定目标向前冲,全力奋战一季度,确保首季“开门红、开门稳”。一是打好项目推进攻坚战。要继续围绕国家政策、围绕主业主责谋划项目、争取项目。要抢抓汛前“黄金季”,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要加强相互学习、对上沟通,破解项目堵点难点。二是打好营收创利主动战。要加快投资建设步伐,强化运营实现规模扩大、增收盈利。要规范制度建设,推进精细化管理借助数字化、信息化赋能管理水平提升。要抓住一季度最后一月,全力冲刺,掀起大干、快干热潮。三是打好安保维稳保卫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规范施工,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安全“零”事故。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突破年”,集团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借力而行,全力以赴在集团发展增速上下功夫,不遗余力壮大集团资产,落实推进集团“1234”跨越发展突破行动,以更加高远的目标、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再创辉煌,为全面实现集团跨越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