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公司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签订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8 09:06:01  

市国资公司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

2023年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签订会议


日,市国资公司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签订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孙晋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景海作了2022年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王鹏主持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机关人员、各权属企业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颜景海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整体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圆满完成上年度目标任务多项指标实现了超同期、超预期,公司发展活力进一步凸显。

颜景海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公司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争先率先领先意识,以“进”的姿态守牢“稳”的底线,力争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有较大提升。一要聚焦党建融合,打造战斗堡垒。推进党建与企业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加大党建品牌创建力度,扎实推进“一支部一品牌 一党委一特色”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质强能。立足于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三大主业板块,加强与央企、省企、民企合作。做强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积极探索开展碳资产经营管理工作,大力开展贸易业务,拓展激活文旅产业投资,推动文旅板块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提升。三要聚焦链条延伸,做大企业规模。继续加大枣庄市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平台、应急转贷基金平台建设。探索拓展新能源二手车出口业务。强化企业投资及股权管理,提升企业投资效益。四要聚焦项目谋划,盘活存量资产。通过招大引强,合作共建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相结合的高标准康养社区,提供一站式、全周期的健康养老服务,激发我市康养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围绕业务板块和产业上下游,在补链、强链、延链上下功夫,做优产业链,做强现金流,持续提升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五要聚焦能力提升,打造国企品牌。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选优配强各层级管理团队,深化企业品牌传播,开展特色履责活动,打造社会责任品牌,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要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答卷”的状态,全力以赴抓项目,凝心聚力谋发展,确保完成2023年目标任务。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枣庄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先进集体、先进管理者、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上,公司与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

会上,孙晋卓副主任对公司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政治基础。积极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融合促进,筑实发展保障。注重把党建与企业的战略规划、改革创新、协同发展、风险管控、提高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等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三要强化战略引领,推动提质增效。围绕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和“6+3”现代产业体系,促进资本布局优化升级,推动企业资本、人才、资金等要素,向企业主责主业聚集,做强做优做大集团主业务板块。四要强化人才引领,鼓足发展后劲。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兴企”战略,着力抓好领导干部队伍、后备干部队伍和技术技能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