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兴集团召开2023年度目标责任书签订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28 18:08:04  


泉兴集团召开2023年度目标责任书签订会议


日,泉兴集团2023年度目标责任书签订会议在集团九楼会议室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辉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守广解读2023年目标责任书编制说明。集团党政班子成员、副总师、各处(室)处长,各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企管部、党群部相关人员参加。



张宗辉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正确分析形势,坚定完成任务目标的信心决心。要沉下心来认真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紧盯市场释放的强烈复苏信号,综合考虑经济政策、指标设置、市场价格和问题困难等多重因素,找准突破点,抓好市场研判,及时调整经营策略,迎难而上,以坚定信心和决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二要抓好目标分解,细化落实措施。要全员行动起来,将经营指标细化落实到车间、班组、个人,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持续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员工薪酬与指标进度匹配、与具体岗位匹配、与贡献大小匹配,人岗匹配、易岗易薪,切实发挥绩效考核激励作用;要精心组织产供销各环节,结合不同时段季节特点,做好工作预判,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科学有序组织生产销售,持续抓技改、抓管理,降成本、降能耗。三要强化大局意识,合力推进发展。要统一思想、令行禁止,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现象;要改进作风,深入一线了解实情,不等不靠及时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注重正面引导,针对改革发展中的问题及时发声,掌握主动权,借集团建矿40周年有利时机,深入挖掘正向激励典型,丰富宣传引导的形式和内容,把泉兴人的精气神展现出来,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的氛围;要加大反腐倡廉工作力度,做到警钟长鸣,深刻吸取警示案件教训,堵塞招投标、外委工程等方面制度漏洞,坚守岗位职责,慎独慎微,抵住诱惑,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要坚决做好安全、环保、稳定等守底线的工作,确保集团上下集中精力抓改革、抓发展,确保年底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李守广就2023年目标责任书编制过程、编制思路、主要变化、各公司主要考核目标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要求,各单位要提振信心,鼓舞斗志,充分把握“投资与效果”“趋势与方向”“平衡与差异”“加压与激励”“量入与量出”五个方面的运用,深入挖掘内部潜力,强化忧患意识,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一切成本都可控”的思想,千方百计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做好年度目标责任书的细化分解,制定完成指标的工作措施,压实各级责任,落实绩效考核,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力争超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辉与集团直属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信访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与下属各公司行政负责人签订了岗位聘任协议和安全目标责任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守广与下属各公司行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