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31 09:04:27  


市国资公司召开

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会议

为切实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1月28日下午,市国资公司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景海讲授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公司领导班子和各部室负责人及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原洲传达了省安委会《关于扎实落实“开工第一课”制度,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的通知》和市安委会《关于扎实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开工第一课”制度的通知》精神,明确了“开工第一课”的指导思想和目的,以及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和主线,并通过警示教育学习对节后风险提示、复工复产要求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

颜景海在授课中重点讲述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思想上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学习领会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山东省安全生产“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同步推进。二是结合实际强化措施落实,从严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细。要加强项目现场的管理及巡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体系,聚焦安全生产关键岗位精准发力,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和教育培训。三是统筹安排,切实开好公司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各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开展“开工第一课”的重要意义,精心制定“开工第一课”授课内容,确保“开工第一课”授课效果。

通过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强化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全体干部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