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国资委召开保密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19 15:05:52  


枣庄市国资委召开保密工作培训会议

强化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118日下午,市国资委在七楼会议室举行保密工作培训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世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保密局专家宋涛作了保密工作专题培训,市国资委各科室有关人员,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分管负责人和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市保密局专家宋涛结合自身保密工作经验及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特点、存在的问题及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性,深化了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保密意识,增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为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提供了保障。

培训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世伟对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切实增强保密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定位,科学谋划,确保保密工作不出问题。随着信息化网络化的迅速发展,电子政务、电子商务逐步开展,在积极推进信息公开、资源共享的同时,如何确保各项事务在网上安全正常运转,对保密工作来说既是新的领域,也是新的挑战。

二是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切实保障国家秘密安全。要切实提高重点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督促自觉遵守各项保密工作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把保密制度变成日常工作的行动。坚持关口前移,积极防范,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公文,加强保密检查,确保保关键环节不泄密。加强电子政务保密管理,建立上网信息严格把关制度定期做好网络安全的监督和检查工作按照涉密文件处理流程,保证各企业涉密文件按程序清退处理

三是夯实基础,注重实效,切实推进保密任务落实。围绕重点保密管理任务,统筹安排,多管齐下,整体推进,全面加强保密宣传教育、保密制度建设、保密技术管理和保密督促检查等基础性工作,积极推进保密教育经常化、保密管理规范化、保密机制科学化。各监管企业要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把保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把保密工作放到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落实,把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布置、同检查,切实把保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保密机构队伍建设,使保密工作机构和保密队伍建设与目前承担的工作任务相适应,与国企改革、企业发展相适应。各监管企业要针对各自保密工作的薄弱环节,深入查找问题和漏洞,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泄密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