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11 17:37:46  

枣庄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

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1月11下午枣庄市国资委党委在七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逐一进行述职,赵琨对每名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各企业党委书记既要带头抓、主动抓,又要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要推动责任横向到边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提高境界和标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高质量创建水平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引领作用,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将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宣传统战、人才工作生产经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强化正风肃纪不手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1755”制度体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继续开展“一党委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力争形成一批在全省、全市叫得响、推得开党建工作品牌。进一步细化党建考核细则,健全完善书记抓、抓书记,发挥好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持续加强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互,加大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的融合力度,创新融合的方式方法,建立符合实际的融合机制,以开展“五比五看”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动能。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