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开展“五比五看”暨“赢在中层”全市国有企业财务技能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24 11:04:08  

枣庄市开展五比五看赢在中层全市国有企业财务技能大赛活动

为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建设素质优良、业务过硬的财务专业人才队伍,优化国企财务人员结构,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近日,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财政局和市国资委四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五比五看”暨“赢在中层”全市国有企业财务技能大赛活动,来自市属企业、各区(市)和高新区企业113人参加了技能大赛活动。


此次技能大赛活动分三阶段进行,先后采取组织推荐、闭卷笔试与现场面试方式进行。命题范围包括高级会计管理、企业发展战略、经营管理、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财务预算、财务风险、内部审计、经济法规政策、税收法规执行等内容。参加人员范围包括全市国有企业财务负责人;从事过财务工作3年以上,同时取得会计专业、审计专业、经济专业中级及以上技术资格证书之一的职工;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1年以上的国企在岗人员。经过笔试环节,成绩位列30人员参加面试根据笔试、面试各50%成绩相加,得出个人最终成绩。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5个。最终成绩位列前30名财务人员,将纳入枣庄市国有企业财务人员人才库,为国有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此次技能大赛活动是落实市委“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和“快就是大局”效率观念,大力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着力推动中层干部能力提升的具体举措。努力在抓落实、见突破、带队伍方面实现创新,坚持人才优先,积蓄国企发展后劲。通过比技能、赛成绩,激发广大经营管理人员创新进取不断提升国有企业财务管理水平,健全企业内控机制,强化财务监管,抓好风险管控,促使全市国企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和素质“双提升”。引导中层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崭新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业绩,积极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中,助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