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赴市国资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1-06 21:28:24  

市国资委赴市国资公司调研


1月5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带队赴市国资公司调研。党委委员、副主任孙晋卓,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单德忠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与调研。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景海等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国资公司汇报了重组后企业经营现状、发展思路和外贸工作开拓情况。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针对监管和服务事项提出相关工作指导建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重点工作提升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夺取经济工作“开门红”。一是要牢记“快就是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抢抓RCEP协定生效机遇,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稳外贸优惠政策。与知名外贸公司加强合作,快速推进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增大国际信用证额度,在补弱项、强短板上狠下功夫。二是要叫响“我就是枣庄”。在“业绩考核+述职评议+季度约谈”的国资监管模式下自抬标杆、加压奋进,对经营数据实施“公开亮屏+业绩简报”双公开,赛成绩、比进展,切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要锚定“干就要干成”。持续擦亮市国资运营公司招牌,借力国资资源和品牌优势积极与外部交流沟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开展工作,进一步坚定树立国资公司崭新形象信心决心四是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公司运营管理的全过程,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互促共融。

会议还对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指导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