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1-04 16:25:00  

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

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国资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总结国资国企经济工作,谋划下步改革发展思路。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抓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国资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纵深贯彻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自抬标杆、加压奋进,全力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国资国企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巩固“稳”的势头,系统谋划明年工作,聚焦优化国资布局、构建产业生态持续发力。切实着力培育市文旅发展集团,谋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等项目。支持市绿色能源集团开展新能源产业项目建设和投融资活动。明确委管企业主责主业,加快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知名外贸公司合作,快速推进国际贸易业务和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增大国际信用证额度,在补弱项、强短板上狠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增强“进”的动力,奋力实现高位开局,聚焦开展双招双引、推进重点项目持续发力。继续深化开展央企省企枣庄行活动,为我市与国企合作搭建平台,组织区(市)国资监管机构和市属国企组团精准上门招商。集中全市国资国企力量和资源,抓好5000t/d熟料生产线智能化提档升级项目、蟠龙河综合整治项目(三期)、交运集团智慧停车场等项目,实现光伏、锂电等新能源产业的一条产业链真正落实落地,全面融入全市“6+3”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要打开“新”的局面,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聚焦深化国企改革、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发力。围绕《枣庄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6大任务目标,力争7月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目标全面完成。立足“国企出资人、国资监管人、党建负责人”职责定位将“业绩考核+述职评议+季度约谈”作为国资监管的硬抓手,公开亮屏经营业绩,督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贯彻落实《市属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办法薪酬管理办法》《全面深化监管企业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发挥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优势,持续完善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