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合作发展恳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2-31 17:45:36  

市国资委召开

市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合作发展恳谈会

12月30日,市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合作发展恳谈会在市政大厦631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邵士官出席并讲话。各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枣庄驻地金融机构负责人,市国资委县级干部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主持会议。

会上,市属国有企业代表及金融机构代表8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山东泉兴能源集团同青岛银行枣庄分行、枣庄交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同枣庄银行、山东国新粮油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同邮储银行枣庄分行、枣庄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同建设银行枣庄分行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加强银企合作是促进地方经济和金融业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共同应对困难与挑战、实现合作共赢的现实选择。金融机构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灵活运用金融政策,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开拓创新,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各市属企业要练强内功,加速发展,积极主动争取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必须把争取银行信贷支持的着力点放在强素质、树形象上。一要加强学习。企业负责人要主动学习金融知识了解金融业务研究金融政策,把握国家产业政策和货币政策导向,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二要选准项目。要立足做强主业、做大品牌,筛选一批有市场、前景好、潜力大的项目,及时上报有关部门,积极向金融机构宣传推介,争取获得金融支持。三要规范管理。要在规范财务管理、加强成本控制上狠下功夫,提高资金利用率。要建立现代企业管理机制,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报表,建立和完善内部融资管理机制。四要讲究诚信。信用是企业的名片各企业负责人诚实守信、守法经营,认真履行协议主动接受监督,自觉维护金融安全,以良好的信誉加强银企合作的深度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