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资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18 22:07:45  

全市国资系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

12月17日下午,全市国资系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上来。

    此次报告会由国企改革与发展研究专家李锦教授主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纪星模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宁等出席。全市国资系统一级企业、区(市)国资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党建负责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巡回指导组相关人员,市直有关部门和市国资委全体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从六中全会的内容及其意义、九年来习近平国企改革发展与党建思路、《决议》核心段落解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当前的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决议的显著特点,系统讲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辉煌历程,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和“三个理论飞跃”,取得的“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党百年奋斗的“五个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报告会要求,要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在全市国资系统学习到位、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要勇毅前行,书写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截至11月末,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560.6亿元,同比增长20.8%,经济效益稳中向好,应交税费、职工薪酬稳步提升。全市国资国企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展好、守护好全市人民的共同财富,推动共同富裕。要勇担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国资国企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狠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狠抓“双招双引”一号工程,狠抓国资监管“大格局”“一盘棋”,狠抓“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深度融合发挥新优势、体现新成效、融入新格局。

报告会号召,全市国资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埋头苦干,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始终,凝聚国资国企力量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为枣庄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