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读书班第38组集中学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2-10 09:10:3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读书班

38组集中学习圆满结束

    枣庄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第38于12月8日圆满完成了为期8天的学习任务。本组26名学员,分别来自于市国资委、山东泉兴能源集团、枣庄交运集团、山东国金水发集团、枣庄高铁投公司5家单位。在督导员的悉心指导下,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学习资料汇编》、《改革开放简史》,自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辅导百问》、《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观看了影片《决胜时刻》及学习强国《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家解读》视频。

学员们在认真学习领悟的基础上,进行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将为全市国资系统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打好国企改革这场攻坚战,不仅关系到国有企业自身的兴衰,而且关系到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局,意义十分重大。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国有企业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目标,强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国资国企改革整体推进效果较好,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重大进展,全市深化国企改革推进落实的非常扎实、成效比较明显,整体工作进度达到了预期。下一步将继续全面对标学习先进省市。坚持“快就是大局”工作理念,学习先进地市改革经验,推进我市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能力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