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交通发展集团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23 20:02:52  

枣庄交通发展集团

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8月23日,枣庄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有关子集团(公司)负责人、集团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丽对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各有关子集团(公司)、集团有关部室紧密结合枣庄市国资委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本企业改革工作。一是各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牵头,明确专人负责工作推进二是履行“三重一大”程序,对涉及本企业国企改革的制度文本依规决策;三是尽快成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确定本企业董事会人选方案,调整董事会人员构成,办理工商手续变更;四是尽快起草制定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方案。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发永充分肯定了集团推进国企改革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在市国资委的指导下,集团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部署,集团层面法人治理结构日趋完善、混合所有制改革继续深入推进、项目负责人探索实施“能上庸下”的竞争上岗机制。下一步,集团要继续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用心部署。各子集团(公司)负责人是本企业国企改革推进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决不能将改革任务停留在纸面上,务必在推进国企改革中展示能力、体现担当、赢得尊重。二要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紧扣既定时间节点,一锤接着一锤敲,全力以赴抓推进。要进一步抬升标杆,一切工作围绕“打造全国同类型同行业的标杆企业”这一目标来谋划、来努力、来落实。三要体现特色,确保成果。各子集团(公司)要坚持建章立制、按程序办事,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凝心聚力打造全市国企改革的样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