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督导监管企业疫情防控和“三码”查验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8 15:32:22  

市国资委督导

监管企业疫情防控和“三码”查验工作

  为督促市属企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三码”查验工作,压紧压实压细疫情防控责任,8月8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带队对监管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孙晋卓及专项督查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督查组在交运集团BRT站台驻点观察,并实地乘坐B1路公交车,检查驾乘人员“三码”查验、口罩佩戴、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来到枣庄汽车总站和客运中心,仔细检查了候车区、换乘区、乘客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并与有关工作人员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了“三码查验”、乘客流量、体温检测、宣传标识和卡口设置等具体情况。


  督查组还先后到泉兴集团南郊热电有限公司、国众集团总部、国新力源水业有限公司、国金水利开发有限公司、国翔集团枣庄大数据总部经济产业园、国银安防集团金尊国际酒店、交发集团国发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三码”查验、疫情防控、来客登记台帐等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一要坚决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引领作用,加强工作监督检查,坚决杜绝麻痹、厌战、侥幸心理,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扎实开展消毒消杀工作。严格按照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选择合适的物理消毒、化学消毒等方法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同时注意做好消毒人员的自我防护。三要确保防控措施传导落实到位。加大车站、食堂、卫生间、公交车、公司出入口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适时增加值班人员,加强巡逻巡查次数,做到防控常态化、全覆盖、无盲点。四要持续加强企业人员管理。各企业要鼓励员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严格执行请假报告制度,非必要不离枣。同时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下一步,督查组将对有关问题向企业及时反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传导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