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8-06 18:30:00  

市国资委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和青年干部队伍建设,8月6日下午,市国资委举办青年人才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青年同志代表、新入职青年优选人才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孙晋卓主持。


会议首先介绍了市国资委基本情况,观看了市国资委重点工作视频。随后,4位机关青年同志结合自身经历,汇报工作和成长感悟,对市国资委长期以来对青年干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4位新入职青年优选人才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谈认识、谈想法、表决心。会议还对青年同志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困难进行了答疑释惑和解决落实。


会议指出,市委组织部对市国资委人才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青年干部要珍惜历练成长的黄金时期,在学习上常学常新、在工作上善作善成、在生活上友善友爱一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增才气。践行终身学习理念,向身边的领导干部学习,学习如何在纷繁工作中把握重点、在千头万绪中厘清思路;向身边的党员同志学习,学习勤政务实、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向身边的人民群众学习,学习集体智慧、丰富经验和创造精神。要工作工作再工作,有大气。青年干部要敢吃苦、能吃亏,勇干一流工作,在“双招双引”、国企改革攻坚等重大活动中挑起担子、迈开步子;干实基础工作,从一件件小事中磨练调研分析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为人处世能力、创新创造能力。三要进取进取再进取,显朝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要始终保持昂扬进取、奋发有为的姿态,培养阳光向上、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为机关生活注入新活力,为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贡献青年力量。四要严格严格再严格,扬正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严格纪律约束自己,建立正确的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