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动员会议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06 15:10:00  

市国资委集中收听收看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回头看”动员会议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8月6日,市国资委集中收听收看了省国资委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动员会议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在枣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地方国资委主任工作会议精神,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斌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二聚焦国企改革重点任务,全面完成公司制改革,进一步规范董事会运作,完善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三践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大科技创新发展,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四是扎实开展全国国企党建会议五周年“回头看”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讲话为指引,持续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五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严防疫情扩散;加强债务风险排查,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和环保等相关工作。


会后,市国资委第一时间对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认真分析了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2021年下半年工作,提高企业活力和竞争力,为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提供强力支撑。一要深化国企改革,年底前完成70%以上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激发企业活力;二总结上半年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切实发挥国企党建引领作用成立工作专班,扎实开展全国国企党建会议“回头看”工作四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推进力度;五要切实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