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学习传达全市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8-05 17:10:00  

市国资委学习传达

全市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8月5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市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国资委全体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要求全市国资系统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一要思想“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二要响应“快市国资委全体人员要积极配合所属社区关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有关要求,做到自己带头打、劝说家人打、单位全员打。同时,监管企业要及时将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子公司。三要信息“准”。要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精准对接,摸清市国资委在全市疫情防控体制中的职责定位和目标任务。四要措施“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做好个人防护、楼道入口防控、生活垃圾处理、现场消毒等工作,抓实“三码”查验,在醒目位置张贴查验提示,明确专人负责扫码查验并登记结果。

    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疫情防控暨“三码”查验工作会议。各市属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孙晋卓组织企业学习了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码”查验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码”查验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等文件。会议强调,一是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层层进行传达,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防控力度。二是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全面预防性消毒,防范物传人、人传人风险。扎实做好“三码”查验工作。三是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市属企业要统筹组织、全力推进接种工作,做到“应打尽打、应接尽接”。四是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各企业要加强情况分析研判,全面完善应急预案,建立企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