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2020年年报审计及专项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16 10:48:44  

枣庄市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

2020年年报审计及专项审计工作会议

为做好2020年度监管企业年报审计及专项审计工作及时反映国企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内部监督和风险控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7月15日,市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2020年年报审计及专项审计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市属企业分管财务负责人及业务科长、会计师事务所项目负责人、市国资委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次青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会计师事务所中标情况,并结合经营业绩考核内容及专项审计工作要点,对此次审计工作做出安排。中标事务所代表山东中亿源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作表态发言,表示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会计准则,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高质高效地完成此次审计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监管企业2021年上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企业找准定位、再接再厉,持续推动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各项基础工作,积极主动自我加压;切实发挥好财务的基础支撑作用,持之以恒推动企业降本增效,稳妥推进降杠杆减负债等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坚守工作底线,确保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清欠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不出问题。各监管企业要积极主动配合好事务所开展审计,各中介机构应秉持“客观”、“公正”、“独立”的原则,完善审计程序,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