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12 16:07:51  

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311日,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在开元凤鸣山庄召开。市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市)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市属企业、区(市)属骨干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邵士官副市长出席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主持会议。

QQ图片2021031615565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枣庄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印发了《枣庄市国资委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实施意见》。山东泉兴能源集团向全市国有企业倡议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中展现国企担当。滕州市、薛城区、市中区人民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鲁南(枣庄)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与“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深度融合。一要突出改革,全面夯实国企发展基础。真正树立市场导向,建立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内部管理制度和经营机制,通过三项制度改革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利用外部资源,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国企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行动中的排头兵作用。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战略意图,做大做强主业,提升每一家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三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为国企改革和工业强市提供坚实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市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不断完善督导调度机制,狠抓任务落实,营造合力攻坚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