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调研国有企业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3-15 10:28:20  

陈平调研国有企业运行情况

1.jpg

3月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市中区、台儿庄区调研国有企业运行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邵士官参加活动。

2.jpg

陈平首先来到枣庄南郊热电有限公司,走进车间、中控室,察看了机组情况,询问了供热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陈平指出,供热关系民生,供热单位既要确保群众生活温暖,又要保障安全运行,肩负着重要任务。特别是考虑近期天气变化和市民用热需求,实施无偿延长三天供热,充分体现了供热部门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今年供热季即将结束,设备关停检修是关键节点,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安全放在首位,坚决避免事故发生。要继续做好新热源建设、管网更新、设备维护、节能改造等工作,提升供热质量和节能减排成效。

3.jpg

在山东国新力源水业有限公司,陈平参观了桶装水灌装生产线,了解生产能力、产品质量、市场销售情况。他要求企业要把饮用水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来抓,严格按照饮用纯净水生产标准生产,坚决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枣庄食品产业有基础有历史有品牌,要整合优势资源、提升管理水平,深化与央企、省企、大型民企的合作,推动我市食品产业优化升级、企业规模扩大,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4.jpg

在山东泉兴水泥有限公司,陈平察看了水泥生产线和水泥石灰石破碎及输送技改工程项目,听取企业经营管理、产业布局、技改升级、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陈平指出,泉兴集团作为市属大型国有企业,理应在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中当好“排头兵”。要做强做大既有产业,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推动投资、资产、营收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国企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培植壮大新兴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积极在装配式建筑、新兴建材等领域拓展,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认真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持续推进企业改革创新,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营。

5.jpg

陈平随后来到天科新能源公司,察看生产线,了解了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和市场前景情况。陈平充分肯定了该企业在全市锂电产业发展、体系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勉励企业要抢抓当前新能源产业市场机遇,加大研发投入,取得更多创新成果,实现“换道超车”、突破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帮扶,制定优惠政策,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帮助企业迅速发展壮大。

6.jpg

在山东联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陈平参观了纺纱生产车间,了解了产品种类、市场销售情况。陈平鼓励企业要坚持创新引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广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开发更多科技含量高、高附加值的高端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要坚定发展信心,扩大投资规模,实施智能化改造,提高生产效率、扩大产能,推动企业更好发展。

调研期间,陈平强调,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国有企业是重要力量,必须发挥优势、快速行动,切实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以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以混改为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鼓励支持国有资本进入重点领域和优势产业,推动转型升级、做强做大。国有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创新,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品牌意识,开拓更大市场,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实践中做强做大企业、作出更大贡献。